——对你的爱编织成诗歌
可以喊我龙虾🦞^^!嘴很笨不太知道怎么回评论TT
谢谢你的喜欢!嘿嘿

Statice Lavender(1)

  “赖德大人!”年轻人跪在莱德·赖德的脚边,手紧抓着他的脚腕。虽然说是年轻人,脸上因消瘦而突出的颧骨和凹陷的眼圈却让他看着比站的的中年人还要再年老上几分。

  

  “松手,瘾君子。”莱德“啧”了一声,“扯坏了可不是你能赔得起的。”年轻人惊慌失措地收回了手。

  

  莱德坐到办公桌前,拿起桌上一份像是早就准备好的文件。

  

  “邦尼·查理。”年轻人抬起头来,“23岁,刚当上检察官是吧。你是怎么考进来的?无父无母……哦,有个小妹妹。真是个可爱的小姑娘——”

  

  “不!!”邦尼大叫道,声音颤抖着,“求您了,怎样都好,不要伤害她……求您了……”边说着边不住磕头,眼泪和鼻涕狼狈地挂在脸上。

  

  “谁叫你能随便打断人说话的。”莱德走到他面前,“把头抬起来。”看着他这副模样,莱德一阵胃酸上涌,皱着眉捂住了口鼻:“你还有什么想说的吧?”

  

  “没……没有。”

  

  “那这样吧:你自己死或者你和你妹妹一起死,选一个吧?”

  

  “说!我说!赫丹大人,就是财政部那位,他让我把这个带着来见您。”邦尼拿出一个四方的小黑铁盒子,放到地上。

  

  莱德抬了抬眼。果然是录音机。抬脚用鞋跟碾的粉碎:“你带了多久。”

  

  “上周三开始。”

  

  “很好。”

  

  “但!但我还从来没有给过他……!”

  

  “嗯,嗯。”莱德敷衍着,从身后掏出了什么,指着他的头,“放心,我会帮你好好照顾你妹妹的。”

  

  再见。枪声响起,硝烟和血的味道混杂在了一起,整个外交总部的走廊都回荡着枪声。

  

  真是宁静的一天。莱德擦了擦枪:“你把他处理一下吧,还有把地毯也给换了。”

  

  “是。”

  

  外交部总部设在斯特山上——一座因为闹鬼而闻名的山。传闻说总部设在这是因为有什么见不得人的勾当,也有说法说是年轻的外交部长莱德·赖德的个人兴趣。纵使总部的具体地址依然未被大众所知晓——图格勒日报这样写道。

  

  莱德揉了揉微微发疼的太阳穴,报道几分那栏分明写着的是“卡特琳娜·加文”——他的老师前外交部长查尔金·加文的宝贝女儿。

  

  天气又变冷了点了。莱德裹紧身上的皮大衣,钻进了在门口候时已久的的黑色轿车。

  

  “去国都报社。不——”这辆车实在是太过显眼了,毕竟能坐上汽车的人只在少数,“去广场吧,找个不太显眼的地方停。”

  

  “好的先生。”

  

  黑色轿车在森林小道上驱驰,往城中心的方向驶去。即使在隔音尚好的车内也能听见窗外逐渐变得嘈杂。时至今日莱德听到这样的声音仍会回想起那段不堪回首的日子,那段令人作呕的——

  

  “先生,我们到了。”

  

  莱德忍住呕吐的冲动,点头道了谢,走出车去。心理和生理的双重不适让他原本就因白发而显得有些白的脸更为苍白。

  

  图格勒广场——也被称为国都广场的地方,虽然离城中心的政府很近,但比政府更近的是全国都最大的一个平民窟。但想要掩人耳目就只能到这个地方来。许多时候都是迫于无奈。

  

  要赶快离开这个是非之地。莱德想。他加快了脚步,高跟鞋在石砖上踩得“噔噔”响。


  “先生!”是一个孩子的声音。


  高跟鞋的声音仍未停下。光脚踏地的声音加入了进来。


  “好心的先生!”


  像是被打乱了节奏,声音不规则地响了一下,停了下来。


  那是个在隆冬依然赤着脚的孩子,身上单薄的衣服看着就无法抵御这寒风。冻伤的脸上挂着鼻涕,眼睛被冷风吹得盈满了泪水,看上去像极了小时候的莱德。此时那双脏兮兮的手紧紧抓着莱德的衣摆。比不久前那个瘾君子还要缠人。


  莱德往后退了一步:“你怎么了,可怜的孩子。”


  那孩子紧接着往前了一步,手仍紧抓着:“噢,好心的先生。您看看我的脚!您好好看看!我快被这风冻死了!这该死的风!”


  “你的鞋去哪了?”


  “这个说来话长,先生。”孩子两脚不间断地反复更替站着,“我本来是有双鞋的,可您看我这小身板,怎么能抢得过那群狗娘——抱歉先生,那群大孩子呢?他们那群强盗,抢走了我这双仅有的鞋!噢,先生,可怜可怜我吧!”


  孬种。莱德静静地听着,得出这样一个结论,脚上露出了悲悯的神情:“你怎么会这么瘦,孩子?你的面包呢?救助站没有给你吗?”


  “先生,”孩子一副要哭的样子,“您当然是不知道他们私底下的那些勾当——我什么也吃不到。”


  我比你更清楚。莱德不想再听了,他俯下身子,像是要好好端详这个可怜人。他兴许是想要帮我了。孩子想着,欣喜地松开了手。莱德满意地笑了笑,直起身子,不明所以地说:“谢谢。我这就去给你讨回公道。”在那孩子——不,那孬种反应过来之前,快步走到了巡警旁边,低声说了些什么。接着抬头露出了胜利般的危险。那孬种这才意识到发生了什么,恶狠狠地朝莱德那个方向啐了口口水,拔腿就跑。巡警朝莱德小声说:“麻烦您了,先生。”然后按着帽子大喊着“下贱胚子”跑去追那个落荒而逃的孬种。


  莱德十分嫌恶地看了一眼被扯过的地方。回去该把它扔了。莱德想。出了国服广场就几乎没有贫民窟的人出现了——他们是不敢靠近繁华地带的,那样只会让他们落得被打断一两条腿的下场。如果跑得不够快的话。


  国都报社毕竟也是全国最大的报社,除了深夜,门口无时不刻挤满了各种各样的人,其中以记者和政治家的手下居多。莱德顶着这一头白发若是挤进人群里去,必然会掀起巨大的波澜,明天的头版说不定就是他了。所幸他很久之前就被告知了后门在哪,这才避免了被拍下照片的命运。


  后门进去就有个员工用电梯,不会担心被什么不必要的人看见。莱德直接上了顶层。卡特琳娜的办公室就在那一层。报社很大,结构也不是一般的复杂,隔几步就有一两个分岔或转弯。尽管莱德来的次数不算少,但到现在都还没记清楚这个建筑是个什么结构。


  一道尖细的女生突然响起:“哟,赖德——部长大人。您今天依然是魅力十足呢,介意我给你做一个独家采访吗?”


评论
热度(1)

© 龙虾🦞 | Powered by LOFTER